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构建平安校园

2020-06-10 15: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高丽 李瑜馥)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6月8日,在合面镇中心小学室内升旗仪式上,安办负责人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详细讲解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危害及自我保护措施等相关知识。并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课间不在走廊上追打,上下楼梯靠右行;与同学和睦相处,懂得宽容,不要言语伤人,更不要动手打人;当遇到威胁与暴力时,要沉着冷静,大声地告诉对方这是违法行为,并及时向老师或警察报案,以免自己受到伤害;严格约束自己,不到网吧、游戏厅、舞厅等不适合小学生去的娱乐场所。

  “春风吹,阳光照,校园生活真美妙。对同学,要友善,文明礼让要牢记。坏风气,不能要,互帮互助不可少……”6月9日,泸天化小学二(4)班的学生正在朗诵预防校园欺凌儿歌。该校在“预防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学生通过朗诵儿歌、观看视频《少年的你》、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等形式,强化学生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不旷课、不早退;在校期间不私自出校门,因病外出需请假;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路上逗留,不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不参加打架斗殴,不辱骂他人;在校内或校外发生欺凌事件要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坚决抵制恶势力。

  “遵纪守法,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不打架斗殴,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争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的好学生。”6月9日,纳溪区太山实验小学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学校德育处负责人带领学生作庄严宣誓。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纪律观念,规范自己行为,不以大欺小,不以多欺少,不以强凌弱,不用暴力解决问题,争做文明学子,共建文明校园。

  据了解,全区各中小学通过安全课、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平台、法律知识宣讲、讨论交流、办手抄报及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知识,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反校园欺凌”行动中来,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在全校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师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