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叙永县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讲座

2020-07-13 15: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讲座现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叙永县文明办)为进一步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7月8日,在叙永县关工委的安排组织下,法制团团长、五老志愿者曾祥志深入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为该校近20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讲座。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德全、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官培、法制团副团长张太生出席活动。

讲座现场

  宣讲期间,曾祥志以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将现阶段因缺乏法律意识而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客观现象告诉青少年要勤于学法,要有法律思维。他以案释法,用真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详细讲解法律条文,告诉青少年法律禁止不可为。他以健康成长“四个注意”“七个远离”,告诫青少年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注意不要和陌生人出去,注意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与此同时,要珍惜学习时光,远离贪、奢、骄、黄、赌、毒、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活动最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德全就学好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向同学们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争当守法的先锋员,要自觉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不违法乱纪,不破坏社会治安。二是希望学生们争当普法的宣讲员。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互助作用,向爸爸妈妈及亲属长辈普及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希望学生们争当维法的捍卫员。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敢于向违法犯罪说不;同时,如遇到不法侵害,要敢于向公安部门举报。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