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多形式纪念“12·9”运动 抒发爱国情怀

2020-12-10 15: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杨琼 徐福华)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念“12.9”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12·9”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歌咏比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2月8日,合面中学举办以“铭记一二·九,使命扛肩头”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在一(5)班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另有17个班级相继登台演唱了《爱我中华》《国歌》《红星歌》等34首爱国主义歌曲,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冀中北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英勇地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12月9日,纳溪区太山实验学校举行“传承‘12.9’精神,争做奋进好少年”主题故事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分别演讲了《小兵张嘎》《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朱德的扁担》等红色经典故事。同学们在演讲中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把师生们带进那段艰苦的岁月里,英雄们的事迹深深地激励着每一位师生。

主题班会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在合面镇中心小学六(4)班举行的“纪念一二·九,抒发爱国情”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12.9”爱国运动的相关视频,并向学生讲解“12.9”运动纪念日的来历、历史背景及意义等内容。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将来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据悉,全区各中小学通过唱红色歌曲、故事演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班(队)会、办手抄报、板报等形式纪念“12.9”爱国运动,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青少年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