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2021-01-04 16: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张英子 刘宏)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少年儿童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咚咚锵!咚咚锵!”在纳溪区金山坡幼儿园内欢歌笑语、喜气洋洋。2020年12月31日,该园举行“金牛迎春,童娃追梦”主题游园活动。小朋友们身穿红装、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分别参加了“芝麻开花节节高”“大红灯笼高高挂”“牛运当头滚滚来”等游戏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良好意志品质,激发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悟。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020年12月31日,在合面镇中心小学五(4)班教室里正在为15名留守儿童举行别样的集体生日。孩子们点燃生日蜡烛、唱生日歌、切蛋糕、吃蛋糕,共同分享生日的快乐,让孩子们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据悉,该校在“乐学致雅,喜迎新年”主题活动中,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文艺表演、游戏活动、剪窗花等活动,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稚嫩的歌声抒发心中的快乐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陶冶师生情操,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2020年12月30日,合面中学举办“庆元旦·迎新年”师生现场书画比赛。各班经过初赛后,书法、美术各推选5名学生参加,共有280名学生和112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书法分软笔和硬笔,美术分国画、水粉、速写、手工剪纸等。比赛时,选手们全神贯注、倾情投入,时而挥毫泼墨,时而专心勾画,整个比赛井然有序,紧张而激烈。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跃然纸上。师生们的作品以不同形式抒发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通过评委认真评选,现场打分,共评出学生书法作品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1名;学生美术作品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1名;教师书画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了解,全区各校通过文艺表演、游园活动、剪窗花、制作灯笼、书画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元旦活动,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丰富各校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展示当代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