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泸州:纳溪区志愿者自创“三句半”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2021-01-21 16: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邱有义)“龙车父老这边看……说段防控三句半……”1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的四名志愿者,通过快板三句半的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辖区群众防控意识,普及防控知识,近日,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改編了一段快疫情防控三句半,并以快板儿的形式走村入户流动进行宣传,方便广大群众更好地记住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据悉,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1月,现有理论宣传、文艺服务、环境保护等6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200余名。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便长期致力于政策宣传、知识普及、帮困助学、环境保护的等多个领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余次。

  “现在多地出现散发疫情,作为志愿者,普及防控知识义不容辞。”该镇文艺服务志愿小分队负责人告诉笔者,进入冬季,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严重威胁群众健康安全,文艺服务志愿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经过商量,决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创作一段三句半,加以快板方式进行演绎,再通过流动宣传、拍摄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下一步,还将结合防控要求,以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

  “这个快板儿好听好记,说的东西都很实在。”龙车山社区居民张玉平告诉笔者,近段时间,镇、村、社天天都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式也很多,但以表演的形式进行宣传,更加直观,更容易记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