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传承红色基因 泸州市纳溪区“家庭红色展”进校园

2021-03-30 15: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李俊江)3月29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退休教师王明久“家庭红色展”在合面小学举行展览旨在让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了解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一批英勇善战的指挥员,在战场上,充分发挥了我军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和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克服了种种艰难困苦,解决了各种复杂问题,最终迫使美军签署了停战协议。”在展厅内,王明久一边向师生们介绍各种书刊,一边讲解书中的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据王明久介绍,本次共展出长征历程、伟人传记、军事战史、中国党史等红色书刊9000余件。同时展出他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参观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游邓小平故里等时创作的书法作品、诗词、对联250余件。当同学们阅读到《湘江之战》《四大野战军征战实记》及《野火春风斗古城》等红色书刊时,受书中精彩故事所吸引,并深受教育。

  “今天看了王老师的展出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历史知识。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至死不渝,甘愿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六(2)胡佳丽同学在活动心得中写到,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革命传统,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好学,诚信守纪,开拓进取,培养出色的品德,锻炼强健的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

  “今天的红色展,师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听红色故事,重温历史、铭记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对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意义。”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唐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开学第一月·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听党的话,跟党走,砥砺志向,锤炼意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