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泸州市纳溪区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3-31 14: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李宏 高丽)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举行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同学们,你知道怎样安全过马路吗?”在合面中学,合面派出所指导员田洪江为师生举办“远离交通事故,健康快乐成长”交通安全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向师生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造成的危害、预防措施等安全知识。倡导全体师生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做到不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等“黑车”“病车”,更不能乘坐电瓶车、三轮车、农用车等禁止载人车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做文明人,行文明路,远离交通事故,健康快乐成长。

开展主题班会
  “校园暴力在很多人的心里都留下很深的烙印。这种不良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受害者,也使施暴者的心灵成长和社会前途中增添了大量的阻力。”在泸天化小学四(4)班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案例分析,观看“预防校园欺凌”视频等形式,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给施暴者、受害者所带来的危害,并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和策略,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尽量不看有暴力画面的影视剧,不读有暴力情节的书刊,不玩有暴力色彩的游戏,不做有暴力倾向的人,做一个健康阳光的学生。

手抄报
  “家长们,车祸猛于虎,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学校、家庭及社会重中之重的当务大事。”在合面小学召开的六年级家长会上,学校负责人向家长们讲解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希望家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对子女安全教育的责任,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学校还向家长发送了《交通安全告家长书》《要求家长接送告知书》。
  据悉,全区各校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安全课、安全教育平台、应急疏散演练、黑板报、手抄报、LED显示屏及班级QQ群、微信群等途径,向师生及家长普及森林防灭火、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地质灾害、反恐防暴、食品卫生等安全知识,让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共同护航师生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