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我为旅游助把力 合江县柿子田村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旅游

2021-03-31 17: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甘露 黄建伟 丁睿)近日,合江县荔江镇柿子田村的油菜花基地“火”了。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旋转的小风车、古韵十足的油纸伞长廊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来到这里和春天约会。而在这份火热的背后,一支由村社干部、党员代表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功不可没。

志愿者在景区打扫卫生
  每天一大早,荔江镇柿子田村志愿服务队就开始忙碌,捡拾垃圾、悬挂风车、整理散落的篱笆、协助游客停车。自油菜花开后,每天在这里总能见到这群“红袖标”的身影。
  据合江县荔江镇柿子田村副主任赵聪燕介绍,“想要乡村建设得更好,那只有先转变当地村民们的观念,那么在这次油菜花节的筹备当中,组建了这支以村社干部带头的志愿者团队,以他们无偿奉献的精神为广大村民起到带头和示范的作用。”这支志愿服务队化身“园艺师”,通过他们日日夜夜的努力,一万多个彩色风车排列步道两侧、上百把油纸伞悬挂游客长廊,还有山顶的秋千、绘着彩色图案的旧轮胎等等,在他们的精心布置下,许多游客慕名来到这里和春天相约。

合江县柿子田村优美的田园风光
  荔江镇柿子田村8社社长张光华说:“参加志愿者服务团队以后,大家来共同打造这个景点,跟游客带来一个比较欢愉的观景平台,我觉得还是比较高兴,同时也增加了我们村社干部的凝聚力,同时把我们柿子田村的知名度提升了一个台阶。”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这支志愿服务队中,从原来的不足30人到现在80余人,从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员、森林防火安全员,到现在的园艺师、保洁员,这支队伍都在不遗余力地努力着。赵聪燕表示,希望打造一支专业的、规范化的志愿者团队,用他们的大爱和付出去感染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其中,后期还将有荷塘荔色的打造,也希望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来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共同把柿子田村打造得更加美丽漂亮,让更多的人来走进柿子田村,品尝合江荔枝,了解合江荔枝文化。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