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纳溪:打糍粑做月饼 敬老院里笑声甜

2021-09-22 14: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王超明 韩本红 黎云 杨桃)“不仅吃得好耍得好,政府还来经常来看望慰问,我的晚年生活过得非常充实。”9月18日,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敬老院张良明老人一边吃月饼一边高兴地说。

志愿者教老人做月饼

  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家”的温暖,吃上香喷喷的糍粑,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先后走进大渡口、丰乐镇等地敬老院,开展了“党建引领共迎中秋、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活动,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做月饼、打糍粑,教老人做健身操、帮助老人检查身体等,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大渡口镇敬老院厨房里,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糯米蒸熟后倒入碓窝,用力地捶打,敬老院张良明老人与能够劳动的老人们主动参与,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浓浓的过节味,让老人们喜上眉梢。

志愿者给老人发放月饼

  据悉,张良明老人今年74岁,是大渡口凤凰湖村的一名特困人员,搬到大渡口镇敬老院集中供养已有11年。

  “之前,我一直住在我侄子家,没有自己的房子,生活很不方便。”张良明说,住在这里真好,吃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有病免费看、衣服免费发,每月还发生活费,俺现在是老有所养,没有后顾之忧。

  “平时要注意身体,有诉求及时给我们讲。”在大渡口镇敬老院操场上,志愿者一边给宗天明老人检查身体,一边给他拉家常。

  共和村特困人员宗天明今年68岁,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6年。2016年,由于宗天明身体不是很好,平时生活无人照看,大渡口镇、共和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工作人员积极入户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劝说宗天明入住敬老院,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志愿者为老人修剪指甲

  “起初我舍不得离开自己家,现如今,吃完饭大家一起下棋、聊天、看电视,病了还有医生,每月还发零花钱,真安逸。”宗天明说,“敬老院不光吃得好、住得好,镇、村领导还经常来看望我们,跟我们谈心,在这个‘家’里住真的太温馨了。”

  两项改革以来,纳溪区坚持问题导向,聚力“一项改革”,充分释放公办养老机构潜能;创新“三种模式”,着力打造特色医养结合机构;完善“五项措施”,稳妥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培育发展养老产业,做大做强做亮纳溪养老服务品牌,养老服务综合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