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太精彩了!泸县举办科技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

2021-09-24 14: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张光元)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23日,泸州市泸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技进校园活动在泸县兆雅镇明德小学和泸县云锦镇云锦中心小学校成功举行。两所学校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泸州市科协主办,泸县科协承办,泸县兆雅镇明德小学和泸县云锦镇云锦中心小学校协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包括集中科技表演和参观体验两部分。

同学们与机器人PK做俯卧撑

  校园科技表演以丰富的机器人群舞表演、创意化学秀、科技作品展示等形式展示,表演老师通过互动、沉浸式的教育方法、机动灵活的活动方式,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科技展品包括人形阿尔法机器人,篮球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教育仿生机器人等科普展品。展品形象直观,既能直接动手操作,又能互动体验,让青少年在动手操作中激发对科技的兴趣,拓宽视野,开阔思维,增强科学意识。

参观体验各种机器人

篮球机器人投篮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亲手操作篮球机器人投篮、机器人踢球等互动活动形式,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思维,让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培养。科技进校园活动为乡村孩子提供了认识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机会,拉近了学生与科学的距离,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干冰实验

  “今天这场全国科普日活动太精彩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都非常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不断激发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兆雅镇明德小学的科技老师如是说。

  在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泸县科协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