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合江县:善用“巧”字诀 做好抗疫志愿服务

2021-10-09 11: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合江县文明办)今年以来,合江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巧劲”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

  一是防控宣传巧灌输。组建21支“小喇叭”志愿服务宣传队,将疫情防控知识编纂成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上口的“顺口溜”,通过“小喇叭”在城区街道和乡镇、村(社区)反复播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科学防疫理念。同时,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主动为群众注册“天府健康通”小程序,手把手教会使用方法,灌输亮证通行理念。

  二是整治卫生巧防疫。以划片包干形式,组织相关部门、镇街和志愿服务队伍,对重点街区和卫生死角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建立志愿者卫生巡查制度,组织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和区域,对来往人员的不良卫生行为进行劝导。

  三是疫苗接种巧服务。组织志愿者每天到接种点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接种登记、流程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