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九九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

2021-10-18 16: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王超明 曾运吉 田良)“刘老,头发剪短点还是留长点,剪寸头还是平头?”“不用麻烦,剪短就行。”10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敬老院操场上,志愿者一边给老人整理头发,一边与老人愉快地交流。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两项改革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重阳节,纳溪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纷纷走进敬老院,相继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通过义务理发、送重阳糕、文艺展演、健康咨询、发放慰问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老年人送去一份“重阳大礼”。

  10月12日下午3时许,丰乐镇敬老院操场上非常热闹,纳溪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边帮助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拉家常,根据老人的剪发习惯,修剪出清爽利索的发型。

  “我是一名理发师,从事这个行业十余年,今天很荣幸再一次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剪头发,当看到老人们满脸笑容时,感到很高兴。”志愿者郑国说。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重阳糕。

  “快来吃重阳糕!”10月12日下午4时许,丰乐镇马村村民姚志英与往年一样,将热气腾腾的重阳糕送到丰乐镇敬老院老人们的手中。“姚大姐做的重阳糕特别香,非常好吃。”老人们甜在嘴里,暖在心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每年重阳节前夕,我都做重阳糕来看望慰问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姚志英说,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下来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做好传承,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连日来,不仅是丰乐镇,纳溪区其他镇街纷纷开展重阳节活动,把温暖的祝福和厚重的关爱送给老年人们,为重阳节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助力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

  “欣赏精彩文艺节目,了解重阳节相关知识,领取慰问品,这个节过得真安逸。”10月14上午,纳溪区护国镇敬老院老人李银华领到慰问品后高兴地说。

志愿者给老人发放慰问品。杨丽 摄

  10月14上午,纳溪区护国镇“情满 九月九,爱在夕阳红”主题活动在大合唱《美丽中国进行曲》中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歌舞、独唱等节目纷纷登场,迎来台下阵阵掌声,演员们还不时地与老人们进行互动。老人们看得出神,听得有味,笑得开心,可谓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欢声笑语。

小小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杨丽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健康咨询、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防金融诈骗宣传等活动,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祝福。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纳溪区积极利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营造了健康、欢乐、祥和、文明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