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李刚:见义勇为救儿童 弘扬正能量获表彰

2021-11-04 12: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李小波 陶文斯)近日,泸州市纳溪区委政法委在安富街道会议室隆重授予李刚“泸州市纳溪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10000万元见义勇为奖金,表彰他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在滚滚长江激流中勇救2名落水儿童的英勇行为。

李刚(中)在泸州市纳溪区召开的见义勇为表彰会上获表彰和奖励。

  表彰现场,手捧荣誉证书和奖牌的李刚带着腼腆的笑容说:“我会游泳,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李刚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住在纳溪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目前是四川融通安防集团下属酒城护卫分公司一名安保员。在他看来,见义勇为救人只是出于本能,遇到同样的情况,只要有能力谁都会毫不犹豫去做。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2021年6月26日下午,泸州市纳溪滨江路长江里传出一阵急促的求救声,正在滨江路散步的李刚听到后立即跑向事发地,当他冲到江边时,看到一名落水女童只剩下一个脑袋露在水面,熟悉水性的李刚当机立断,毫不犹豫地脱下外衣裤和鞋子跃入长江,快速游向落水女童,拖着她奋力向岸游。

  “当时心里真是有些慌张,力气也快用尽了,很担心不能把人救上去,一边游的时候就一边想上岸后我应该采取什么措施让她恢复意识。”李刚说,当气喘吁吁的他把落水女童托上岸后,迅速用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为女童做心肺复苏,几分钟后女童吐出几口江水渐恢复知觉。

  正当大家松一口气时,突然又听到有人呼喊:“快救命!水里还有一个,快冲到下游去了。”李刚听到呼喊后来不及多想,又一次纵身跳入江水,沿着男童的方向游去。“看到李刚顺着江水的滚滚浪花,一沉一浮地,我们都吓坏了,为两人捏着一把汗……”周边市民闻讯赶来,帮着李刚把落水男童抱上岸,然后迅速进行心肺复苏。这时,救护车赶到,李刚把两个孩子交给救援人员后,转身便悄然离开。

  “连救两条生命,英雄好样的!”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救人历程,当有人问及李刚这段经历时,他只是淡淡地说,“怎么能眼睁睁看着2个儿童在自己眼前消失呢,我会游泳,娃儿必须救,这是做人的一种本能!”据悉,李刚工作生活中是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敢坚毅和热心肠的人,他的家人和同事对于这次在危急时刻,他能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江中奋力救人的举动毫不惊讶和意外。

  据了解,纳溪区委政法委将持续发力,不断挖掘、核实见义勇为事迹,表扬激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新风,扎实推进见义勇为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全社会形成惩恶扬善、崇尚正义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