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江阳区沱江旅游道路获评“2021年度全省最美农村路”

2021-11-08 11: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张红 许亚琴)日前,2021年度全省最美农村路、最美路长、最美护路员评选结果揭晓。其中,泸州市江阳区沱江旅游道路获评“2021年度全省最美农村路”、马继珍获评“2021年度全省最美护路员”。

  从城西春华路二段驶往况场街道和丰场方向就进入了沱江旅游道路,道路一直通往通滩镇魏坝村,全长24.55公里,分为车行道和骑游道,车行道为县道四级公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度6.5米;骑游道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度3.5米。

  畅、安、绿、舒、美,道路把旅游景点、网红农家乐、观景小品、参天古树等串珠成链。行道树伴随着不同季节开出的各色鲜花,沿途田园风光宁静美好,乡野景致与公路环境完美融合,四季变幻、一季一景,游人可以忘情欣赏生态山水、畅快体验自驾骑行。停车场、公共厕所、自行车租赁等配套基础设施,既人性又周到。深秋季节,绿树、青山、果园、村庄相互映衬,秋景如画,无一多余与矫饰,“车行山水间,人在画中游”是最好的描绘。

  最美农村路,也是百姓致富路,沱江旅游道路不仅给村民解决了出行难题。沿路农居打造的特色农家乐成了一路的网红打卡点,篱笆院、老房子、欢愉、老佛爷、望江阁等农家乐如春笋般涌现,一个接一个、一个赛一个。游客尽兴玩、村民腰包鼓,算得上“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