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纳溪区:廉政“小”漫画 激发教育监督“大”能量

2021-11-18 11: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李小波 文良旭)“与单调枯燥的廉政文字教育相比,这种廉政漫画学起有趣易懂,内容也很接地气,把当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11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政协、统战部和工商联机关3名干部正在聆听纳溪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茜解读由泸州市纪委监委主编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识别图解》一书。

  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纪委监委结合“两突破一提升”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廉政教育载体,丰富警示教育形式,通过举办“清风大讲堂”“党风廉政建设史微讲堂”、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创作廉政公益文艺作品等方式,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觉,做实做细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政“防火墙”。

  同时,纳溪区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先行,精准监督,立足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微”事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大力弘扬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优良传统,把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入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项巡察、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方面的重要内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大力破形式主义之弊、除官僚主义之疴,切实为基层一线减负、为实干苦干撑腰、为建设现代生态新城聚力。

  廉政“小”漫画,激发“大”能量。“像我这种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来说,一直担心会误踩‘红线’,但通过镇纪委书记进村入户来宣传廉政漫画,我明白了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以后就可以放手大胆干事,再也不会盲目害怕了……”耳闻目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识别图解》用浅显易懂又极为生动的漫画形象传递廉洁思想,合面镇郑河村村干部任文友如是评价道。

  “我们立足职能职责,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持续有力震慑。”泸州市纳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对照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迅速整改落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