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纳溪区各学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3 17: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李洪 邱渲)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12月1日,合面中学邀请法治副校长、合面派出所指导员田洪江为师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田洪江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并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向师生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危害、预防措施、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办法及文明礼让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小学生,起得早,交通小队排得好;过马路,走横道,交通安全要记牢……”在合面小学三(4)班交通安全课上,老师通过让同学们背诵儿歌、观看视频、表演小品等,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时刻挂在心头,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学生。

  “孩子们,行人怎样过马路才算安全?”“绿灯亮时,走人行道。”在护国镇中心幼儿园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中,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讲交通安全故事、观看交通安全动画片、认识交通标志与标线、学习交通手势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习走路、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幼儿园老师教育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不在公路上追逐、踢球、跳绳,不能乘坐“黑校车”、超员车等车辆,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据悉,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专刊、黑板报、手抄报、知识竞赛、集体宣誓、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