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送法助力振兴 古蔺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走进马嘶苗族乡

2022-03-16 16: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周雅 张利娜)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走进马嘶苗族乡,开展了以“送法进苗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法治之风吹进苗乡。

  “出嫁女儿是否要赡养父母?”“遭到家庭暴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个人名下的银行卡可以外借别人用吗?”……

  在马嘶苗族乡建新村村委会,泸州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正在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苗家学生开展普法宣讲。

  此次普法涉及电信诈骗、反对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以及赡养和继承法律知识的讲解,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宣讲会后,苗家小朋友们编排的反排木鼓舞,也为普法小分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外,茶叶是马嘶苗族乡的支柱产业,发展茶叶产业也是马嘶苗族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泸州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来到马嘶当地茶庄,在了解茶庄发展现状的同时,积极为茶庄、茶农提供法律咨询,为建新茶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女干警们还换上了苗家服装,在苗家阿姐的带领下,体验了采茶、制茶、品茶,细细了解了茶叶从茶树上到茶杯里的全过程。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