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泸州市启动线下线上祭扫英烈活动

2022-04-02 14: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李独懿)3月31日,从泸州市烈士陵园获悉,泸州市已启动线下、线上祭扫英烈活动。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安排,今年祭扫英烈活动分为线下、线上开展。线下祭扫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讲一段英烈故事等文明方式缅怀先烈,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在祭扫过程中,市民要树立环保意识,低碳出行、绿色祭扫,用实际行动维护庄严肃穆的陵园环境,自觉做到不焚烧纸钱、撒冥币等。同时,市民要严格遵守入园扫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人员间隔距离等相关要求,配合烈士陵园管理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自觉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不携带火源进入陵园、不在陵园内吸烟,确保现场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市民还可通过“泸州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泸州市烈士陵园官网(http://www.lzlsly.cn/)、中华英烈网、四川英烈纪念堂等平台开展网上祭扫。其中,“泸州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泸州市烈士陵园官网为市级英烈祭扫平台,市民进入平台后可选择全市各区县烈士陵园以及烈士,开展“留言”“鞠躬”“献花”“上供”等祭扫活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