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改造升级!泸州市古蔺县港湾式公交站台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2022-04-02 15: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周雅 高杰)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公交站台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充分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拥堵和市民乘车环境,古蔺县聚焦群众反映“十大民生实事”,持续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古蔺县数月来对城区公交站台进行改造升级,目前新建站台正式投入使用。

  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古蔺县住建局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港湾式公交站台项目改造,对城区兰西大道、迎宾大道、金兰大道人流相对集中的27个公交车站点实施改造,同时县创建办通过制作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实现新建站台公益广告全覆盖。如今,改造后红色公交站台宽敞靓丽,为候车市民提供便利,不仅成为古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是借鉴港口船舶停靠的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弧形向内凹进的形状,公交车进站后不再占用车道,可直接驶入“港湾”,规范公交车进站停靠的同时也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乘客候车更安全,可以减少公交车对其他车辆的影响,也为乘客候车提供方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