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4-18 16: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杨琼 蒋艳丽)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

  “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在合面小学活动现场,学校安办负责人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及重要性,并组织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争当“国家安全宣传员”,把所学的国家安全知识向家人、邻居、亲友讲解,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遵守宪法法律,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弘扬法治精神,崇尚文明礼仪,共建和谐校园……”在合面中学2021级5班举行的“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上,通过教师讲解、案例剖析、集体宣誓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防踩踏安全等安全知识,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

  纳溪区金山坡幼儿园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背诵儿歌、图片展示、情景表演等形式,让幼儿感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通过防拐骗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护航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国家安全课、国旗下演讲、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安全演练、主题演讲、绘画展览、黑板报、手抄报、安全教育平台、LED显示屏等形式,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和文化科学知识,将来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