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江阳区开启垃圾投放新体验:刷脸或扫码就能扔,扔完还能洗个手

2022-04-27 16: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张红 许亚琴)刷脸或扫码就能扔垃圾,扔完还能直接在旁边洗手。近日,配套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先后出现在江阳区云龙苑小区、永和春天小区。这种智能厢式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实现了对小区生活垃圾全品类的“一站式”管理,让垃圾异味不再外漏。

配套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庞博 摄

  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主要由垃圾投放区、礼品兑换区、洗手区三部分组成。垃圾箱主体部分分别设置了金属投口、织物投口、纸类投口、塑料投口、有害垃圾投口,驿站侧面设置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投口,上方还设置了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搭配顶端的“江阳区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标识,驿站本身辨识度很高。

  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在其箱体内部安装了用户识别模块,可对每次投递用户身份进行识别并反馈到服务器,同时,居民也可通过箱体上对应投放口的按钮开启投放门分类投放垃圾,从而实现对生活垃圾投放的封闭式管理。可回收物投放口里侧放置着多个匹配的分类垃圾桶,其内设有满溢、温感报警,当垃圾桶达到90%容积,及其内温度达到70℃、出现明显烟雾时,就会通过智能主机柜向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化管理平台发出探测预警,提醒其及时清理。

  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右侧还设置了洗手池,可为居民提供投放垃圾后及时清洁双手的便利体验,达到了全程零污染投放的效果。

  据江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石蔺介绍,该垃圾分类驿站内还配备了移动式高压冲洗设备、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杀菌灯、除臭设备各1台,每日对收集区进行消毒杀菌除臭。每天集中收集的生活垃圾也会做到“日产日清”。接下来,江阳区将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在泰安街道高新悦城、茜草街道江悦明珠、况场街道恒大城等其他小区进行推广及配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