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为学生开设“寝室节电”板块!泸州市“绿芽积分”启动高校专区试点

2022-04-27 16: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李瑞莉)日前,泸州市“绿芽积分”高校专区正式上线。此次高校专区试点活动主题为“‘药’你添新‘绿’”,由市生态环境局、泸州银行、西南医科大学共同主办,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作为首批试点院系。

  活动中,“绿芽”环保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引导学生们体验“绿芽小程序”高校专区的最新功能,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学生们积极参与,纷纷拿出手机注册“绿芽积分”。不少学生表示,将通过“绿芽积分”记录自己的低碳行为,督促自己养成低碳生活习惯,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绿芽积分”高校专区除了通过步行、光盘行动等方式获取积分外,还为学生们开设了“寝室节电”板块。为鼓励学生们记录低碳生活,高校专区中获取的积分增长速度为普通用户的1.5倍。学生们可在专区中的低碳排行榜中查看个人榜和院系榜排名,并开展PK。

  2020年底,西部首个个人绿色生活积分——泸州市“绿芽积分”正式发布,通过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循环、绿色金融等多维度采集用户低碳环保行为数据,构建个人绿色生活积分体系。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