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古蔺县“火焰蓝”化身“大白”抄家 解决马蜂扰民问题

2022-05-07 16: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周雅 胡蝶 张磊)“奢香广场黄角树上,有一个很大的马蜂窝。”近日,古蔺创文督查平台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县文明办、县应急管理局即刻回复“马上联系消防大队处理。”

  4月25日,古蔺县文明办、县消防大队、彰德街道奢香社区、恒宇物业等4家单位到现场勘查,通过勘查发现该马蜂窝盘踞在距离地面十多米高的树上,整个马蜂窝直径约60厘米,聚集马蜂较多,天气回暖,马蜂活动频繁,且马蜂毒性较大,容易蜇伤过往群众。奢香广场人员流动较大,为了保证群众的安全,定于阴雨天,广场人流较少的时候开展清除作业。

消防员开展马蜂窝清除作业

  4月27日,多部门联合作业,交警大队做好广场周边车辆引导;物业人员、社区干部疏散广场上的人员,牵拉警戒线,划出安全区;消防队员全副武装化身“除蜂侠”,利用高压水枪,对大马蜂窝进行冲刷清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两次到就近消防栓补充“弹药”,终于将的马蜂窝完全清除,保证了来往群众的安全。恒宇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高艳说:“今天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群众都担心的问题,古蔺县创文督查平台也真的太管用了,只要我们在群里反映问题,不管问题大小,解决得又快又好!”

消防员开展马蜂窝清除作业

  据了解,古蔺县2020年创成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在此之后古蔺不断巩固创文成果,全力塑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创文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创文督查”平台就是其中一个巩固创文成果的利器,平台自创文之初建立,由创文相关责任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及创文观察员组成,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观察员督查反映问题,相关责任单位根据职能职责负责认领解决,形成了“即时反映即时解决”的工作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