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古蔺:打造精品近郊游 大寨苗族乡让玫瑰花海开出“致富花”

2022-05-17 17: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周雅 李恒 韦红莉)五月初夏,娇柔明媚。古蔺大寨苗族乡的天空蔚蓝至极,花海迷宫内各色玫瑰竞相绽放,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走进花海迷宫,只见许许多多的玫瑰花随风摇摆,空气中弥漫着迷人幽香,一派如梦如幻的鲜花秘境。

游客在玫瑰花海中拍照游玩

  “我们是在抖音上看到后从泸州来的,今天天气很好,这个地方的玫瑰花品种也多,又漂亮,推荐大家都来这里玩耍,来拍拍照、打打卡。”游客陈洁说道。

苗家阿妹游逛玫瑰花海

  近年来,大寨苗族乡巧妙地将观赏性和趣味性相结合,打造出一片玫瑰花海迷宫。一方面,游客可以在开辟的一条条小路中,走入花海深处,近距离徜徉在花海中赏花拍照。另一方面,迷宫属性也让赏花多了游玩性和挑战性。

玫瑰花海娱乐设施——彩虹桥

  据悉,大寨苗族乡玫瑰花海迷宫于2019年启动建设,是泸州市内面积最大的玫瑰观赏园,开拓玫瑰主题旅游市场,既能丰富拓展大寨乡村旅游项目,又能让游客走进大寨,品苗乡美食、感受苗乡文化。同时,通过旅游业带动周边的经营收入,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带动低收入农户20多户,增加农民收入上千元,有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花海迷宫占地80余亩,有30多种珍贵的玫瑰品种,当下正是开得最好的时候,景区内餐饮、住宿、儿童游乐设施一应俱全。而且我们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非常适合亲子游和近郊游。”富民村党支部副支书、监委主任曾凡江介绍道。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