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超暖心!泸州古蔺县这间书屋让盲人实现“阅读”自由

2022-07-04 16: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钟旭娟 曾刚)6月30日,泸州市古蔺县举行了残疾人文化活动中心、盲人阅览室启动仪式,标志着泸州市首个盲人阅览室建成并正式免费开放。

  在古蔺县盲人阅览室内,10余名视力残疾人以手触摸、耳聆听的方式,开启了他们的“阅读”。盲人王邦强激动地说:“通过这些方式,我们获取的知识更多了,知识面也能更广了。”

  据了解,古蔺县2.4万持证残疾人中,有一二级(盲)残疾人891人,三四级(低视力)1833人。古蔺县残联针对视力残疾人这个“少数”群体的文化服务,于2021年2月启动县残疾人文化活动中心和盲人阅览室建设,于2022年4月建成并完成验收。盲人阅览室内设有盲人、低视力残疾人阅览室、文娱活动室、康复健身活动室、心理调节室等功能区域,配备盲人电影、智能阅读器、点显器、盲文打印机、盲人专用听书机、盲人台式电子助视器、视听读一体机、视障电脑、心理自助管理系统等先进专用设备,拥有盲文书籍和各类综合类书籍2500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