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江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2022-07-05 16: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江阳区文明办)送温暖,献爱心,显真情。6月28日,泸州市江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江阳区图书馆举行,泸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巫俊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斌,江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继东出席活动。

  作为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时代实践基金,今年4月,江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在9家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建立,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文明实践活动空间和载体,未来,该基金将用于新时代文明所、站开展服务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及其他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支持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支持各类志愿服务政策倡导、理论研究、标准制作、教材开发等方面。

  “我们将持续关注社会事业发展,积极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进入学校、企业、村社开展金融知识的传播宣讲,坚持做一家有情怀的银行。”泸州农村商业银行江阳支行行长罗丽这样说道。

  据悉,9家爱心企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捐赠启动资金近30万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仪式;志愿者柯江红、廖胜利夫妻二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的志愿故事,感人至深;丹林镇“野花花”服务队的故事令人潸然泪下;团区委展示了“学史力行,绘美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当场手绘了一幅美丽志愿服务图景。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文明实践基地“蓝泰文明驾驶体验馆”“纳爱·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和相关志愿服务项目。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