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连续四天早出晚归 泸州这位“00后”志愿者说“疲惫感为证,我为家乡贡献力量”

2022-09-02 16: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杨理 罗帅)凌晨5点,手机闹铃一响,陈静立马从床上起来,穿好衣服、洗漱完毕,从家中出发,打车赶去江阳区华阳街道。两个小时后,她将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守护家乡安全的抗疫志愿者。

  陈静今年22岁,家住水井沟中天时代广场小区,是一名即将上大二的学生。8月31日,已经是她在江阳区当防疫志愿者的第四天。8月28日,泸州出现疫情后,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陈静当即报名了。当天下午,她就赶到水井沟一处核酸检测点,加入志愿工作,直到晚上10点半才回家。

  陈静说,这是她第二次在泸州当抗疫志愿者,此前况场街道暴发疫情,她也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四天来,陈静像陀螺一样,辗转于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华阳街道等各个街道的核酸检测点,每天做着不同的志愿工作。

  第一天的工作内容是上门排查核酸检测。因为排查的小区没有电梯,陈静从一楼开始,依次挨户敲门,然后二楼、三楼,一直爬上九楼。待6栋楼200户居民全部排查完毕,陈静早已精疲力尽。

  接下来的两天,每天早上7点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8点结束,这样早出晚归的状态已经成为陈静的日常。尽管这几日高温天气已经过去,但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十余个小时,陈静还是感觉很闷热,每天结束工作后,贴身衣物都是湿透的。但陈静笑着说,这算不了什么,她早就有心理准备。

  除了白天在社区当志愿者,晚上陈静还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积极地发布、转发泸州市各区县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想的是,自己能多出一份力,就多一个人加入抗疫工作,泸州的疫情就有望早一天结束。

  “身体越疲惫,我越有满足感,因为这种感觉告诉我,我正在为我生长的城市贡献我力所能及的力量。”陈静说,只要家乡需要她,她就会一直坚持干下去,直到家乡恢复往日的安宁。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