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致敬坚守!直击泸州疫情防控一线

2022-09-05 17: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泸州市文明办)疫情当下,泸州的每个人都在为战疫而努力。党员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以逆行的方式站在了“疫”线最前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疫”往无前,以点点微光汇聚起温暖星河,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瞬间。

  江阳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阳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从白天到黑夜,始终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龙马潭区

  在龙马潭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引导居民快速进行核酸采样;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齐心协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纳溪区

  自纳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迅速行动,根据实际需求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便民采样点遍布每一个村(社区)。

  泸县

  为切实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泸县团县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医疗物资运送、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人员摸排、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

  合江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合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凝聚全县党员、群众、志愿者各方力量,有力有序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加速度”。

  叙永县

  在叙永县各核酸采集点,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按照任务分工开展工作,维持秩序、宣传引导、扫码测温……他们各司其职,坚守防控“疫”线。

  古蔺县

  古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各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志愿者热情服务,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市民主动配合……勾勒出了古蔺“战疫”最生动而温暖的画卷。

  市发展改革委

  市发展改革委家住龙马潭区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就地转化为价格监测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等地开展市场价格采集,及时向上反馈静态管理区域副食品价格和供应的真实情况,以便全市更好地动态、科学调整保供稳价措施,满足市民的需求。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绿芽”环保志愿者,深入到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新大·香格里拉小区,开展出门卡登记发放、卡点进出口值守、防疫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市商务会展局

  市商务会展局党员志愿者深入到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民主社区海吉星售楼部全员核酸检测点开展卡点进出口值守、查验核酸报告、督促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蓝芽”党员志愿者深入联系包保的龙透关社区,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检测指导、秩序维护、物资分装等便民服务。同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静态管理区生活垃圾实行闭环处置。

  市总工会

  泸州市总工会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全市职工志愿者发出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充分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组织职工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携手同筑疫情防控防线。

  团市委

  共青团泸州市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部署各区县团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并组建抗疫“小分队”协助开展医疗物资运送、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交通疏导、防疫宣传等工作。

  市妇联

  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按就近原则深入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积极配合社区全力以赴做好居民检测、秩序维护、流程引导、社区消杀、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

  国网泸州供电公司

  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为临时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防疫重点部位进行接电工作,并安排专人24小时待命,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泸州公交

  泸州公交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开展宣传引导、志愿服务、信息收集、物资搬运等工作,带头带动所有公交人扛起责任担当。同时,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等10个100%疫情防控措施,为抗击疫情贡献公交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