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移动核酸检测便民车开到“家门口”

2022-09-07 17: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周超华 雷生 周菁 陈雨)“核酸检测便民车下乡来啰!”9月5日早晨6点20分,一辆贴有“永宁街道核酸检测便民车”和“永宁街道党员先锋岗”的流动车停靠在安富村9组村民邹永清的院坝里。现场用两张桌子设置了简易的工作台,用警戒线设置了测温点、信息登记点、检测点等,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分成两个工作组,在场排队等候的30多位村民戴着口罩,站在黄色的一米间隔线内,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

  看到贴有字样的核酸检测流动便民车进村入户,村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在家附近就做了核酸采样,不耽搁我栽种秋白菜,很方便。”安富村10组脱贫户张仁明说。

  “老大爷您好,我们是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上门给您采集核酸样本来了。”在安富村6组,党员志愿者龚德成、黄学贵和党员医务人员唐小容、陈梅,上门为瘫痪在床的77岁王兴隆老人进行核酸采样,老人被真诚服务上门的工作人员感动。

  每到一户,永宁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听得最多的就是“感谢”。“这种主动对接辖区群众出行需求,解决特殊群体出行困难的难题。”安富村4组村民杜小明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