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居家隔离期间 泸州辅警屈侦用马克笔记录抗疫瞬间

2022-09-07 17: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杨理)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城市也变得安静,民警们则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身处困难中的人提供服务,这是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上周,龙马潭区公安分局辅警屈侦用马克笔手绘出一幅幅泸州城市风景、抗击疫情、警民相依的作品,她希望用自己的画为抗击疫情的人们带来一些美丽的色彩,为他们辛勤的工作留下一份回忆。

管控中的出入口(屈侦供图)

沱江一桥(屈侦供图)

民警搀扶受伤老人到医院(屈侦供图)

民警和退役军人互相敬礼(屈侦供图)

  10多幅手绘画 每幅画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上周,龙马潭区、江阳区各社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城市的街道也安静下来,而很多摄影爱好者将城市宁静的模样拍摄了下来。屈侦通过网络看到这些照片后,决定用马克笔将这些画面画下来。

  “城市非常宁静,就像一幅美丽的画,所以我想把这一刻留下来。”屈侦说,虽然马克笔作画线条比较简单,有点像插画的风格,但绘画作品让画面感有趣且可爱了不少。

  屈侦还画了很多有关同事在抗疫一线的手绘作品。其中,有民警推着坐轮椅的老人外出、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到医院就医、向退役军人宣传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等,还有在抗疫一线的民警组织居民“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民警在执勤点的塑料板凳上吃盒饭的场景等。她说,每一幅画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值得用色彩记录下来。

民警推着轮椅上的老人外出(屈侦供图)

民警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屈侦供图)

民警在塑料凳上吃盒饭(屈侦供图)

  居家隔离中每晚绘画 以此鼓励抗疫一线人员

  “你不用那么写实吧,能把我画瘦一点不”“画得真好,还能多画几幅吗”……屈侦将自己的绘画作品用微信发给同事后,得到了大家的点赞。民警罗庆笑称:“不少同事都说,看到绘画让人心情很愉快,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儿,因为说不定又会被屈侦悄悄画下来。”

  屈侦说,一周前,自己外出勤务后被通知需要居家隔离,在家待着的几天,她看到同事们都在外忙碌,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自己从小学习绘画,对风景、人物画都很擅长,所以想到用绘画的方式帮大家留下一些珍贵的画面,以此鼓励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让他们在紧张辛苦的工作中,能关注生活中别样的色彩和风景。

  为了尽快战胜疫情,泸州人都在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忙碌于疫情一线的人,不间断地维护着城市的平安稳定和井然有序,及时出现在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面前。屈侦说,自己还会继续作画,让这些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画纸上,留下记忆。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