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就地“转岗”!泸州市4.5万余名党员干部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09-08 16: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许世智)“早上5点在单位集合,7点半到达临时核酸采样点做好准备,10点准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维持秩序、测体温等工作。”9月7日,按照就近就地原则,江阳区财政局党员志愿者王晓明一大早就到江阳区纪念标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针对当前泸州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就近就便“转岗”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嬢嬢,你还记得你的手机号码不?”9月7日,在叙永县永宁车站核酸采样点,不少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前来进行核酸采样,德邦快递志愿者杜单一边查看身份证号,一边耐心询问、登记手机号码。当天,叙永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快递物流行业、外卖行业、货车司机等50余名新业态流动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秩序维护、值守执勤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9月7日,泸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组织居家党员干部到就近街道、社区一线报到,30余名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到所在社区亮明身份、就近“转岗”为志愿者。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泸州市委组织部在9月7日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就近就便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报到,可就近在本人居住小区(物业)党组织或网格员处报到,也可通过报名参加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志愿者招募的方式报到,还可向本人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岗”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

  《通知》指出,党员干部在报到后要服从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调度,积极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据泸州市委组织部透露,据不完全统计,9月7日全市共有4.5万余名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