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疫”路同心——记“疫”下志愿红中的海事蓝

2022-09-17 11: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 自泸州市龙马潭、江阳等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开展社会面清零行动的通告发布后,泸州港区海事处积极响应号召,以党支部名义发动居家办工的同志积极就地转岗,参与疫情防控,成为泸州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泸州港区海事处中共党员志愿小分队队员表示:“作为中共党员,就是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纾困解难,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
  黄佳娟,泸州港区海事处副处长。8月31日,她接到居家办公的通知,当天便主动到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报到,申请成为志愿者。按照任务需要,她每天忙碌于疫情防控一线,有时她是核酸检测点的信息采录员,有时她是小区文明引导的宣传员,有时她是卡点秩序维护的守卫员……有时她也会因为任务较重,无法照顾好家中的两个孩子和老人而愧疚,但是当听到儿子说妈妈在为社会作贡献,以妈妈为荣时,她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越是困难就越应该挺在前面,只要能够服务好大家,再苦再累都值得。”
  鲜波,泸州港区海事处一级主办,泸州市爱岗敬业标兵。作为一名年逾50、党龄25年的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家属到所在的华阳街道竹苑社区报到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考虑到他们夫妻齐上阵和身体原因,将他安排在后备队伍中。两天未接到重任的他,看着家属昼夜坚守,随即再次主动联系社区,表明自己坚决要到战疫一线的决心后,终于如愿成为一线志愿者。每天,他提前安排时间逐楼提醒小区人员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准时到小区门口,严格登记人员进出信息;看到有的人东西太重行动不便时,他主动上前,帮忙把东西送到家门口……他说:“疫情当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惟有团结一心,方能共渡难关。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员徽章!”
  桂衡,泸州港区海事处四级主办,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仅月余,平时便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更是响应支部号召立即到南城街道滨江社区报到。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员,他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做好负责路口通道管控、人员疏散以及宝来桥网格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特别是在管控初期,许多老人有早晚外出的习惯,其中部分市民和街坊对于采取的措施不理解,他入情入理耐心讲解,做好情绪疏导……虽然有时也会担心家中的两个孩子和老母亲,但是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坚持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作为预备党员,我更应该以先进党员为榜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耀。”
  杨舸,泸州港区海事处四级主办,共产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到南城街道国窖社区报到。虽然上有80岁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刚读初中的儿子,但他仍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每日凌晨5点过便来到社区指定的服务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前的物资准备、秩序维护等工作。有一次,大雨突至,他将居民登记名册紧紧地护在怀里,在搭好雨棚后又逐一核对居民登记信息。部分业主不配合,他主动走上前,耐心劝说,维持秩序,宣传政策。他说:“面对疫情,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配合做好泸州疫情防控工作以外,由于疫情原因滞留成都温江的泸州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外派泸州海事局工作员丁宇,也为成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党员,他就地加入该区涌泉街道凤凰社区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排队,扫检测码和小区大门口定点坚守等工作。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激励着泸州港区海事处的中共党员、干部职工,他们将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战“疫”中彰显海事人的责任与担当。(泸州港区海事处供稿)

编辑:陈晓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