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寒冬虽至,暖心泸州冬未至

2022-12-23 17: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罗帅 周菁 彭方均)这几天,不少暖心事流传在泸州人的朋友圈,免费送退烧药、抗原测试盒的药店老板,帮助邻居们买药的楼栋长,坚守岗位的20多岁医学生们……点点微光,汇聚星河。在这个冬日,这些普通人用自己的力量,为大家遮风挡雨,带来温暖。我们相信,共同努力一定能迎来风雨过后的朗朗晴空。

  互助:泸州好邻居帮70余个家庭买到防疫物资

  为了帮邻居们团购到防疫物资,近几日,江阳区灏景尊城小区10号楼楼长吕黎在工作和找医药公司之间来回奔走,最终为大家买到了660支抗原自测盒和3000个KN95口罩,帮助到了70余个家庭。这些当下急需的防疫物资,除了来自本地医药公司的,吕黎还拜托山东的家人直接到生产厂商的工厂里去帮忙找货,亲人在山东找货源,吕黎在泸州对接快递谈运费。

  友爱:未“阳”就要顶住,泸州医学生们迎难而上

  近段时间以来,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逐渐拉满,他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疫情,西南医科大学这一群20多岁的年轻人主动“逆流而上”。临床医学呼吸内科专业2021级研究生朱丽萍早上班、晚下班,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内分泌科规培医生刘丰每天早上6点半离家,7点50分到医院接班上岗。12月初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两周前,对于西南医科大学在读的学生,学校给出了政策:凡有意愿返乡的,只要提交申请就可批准。儿童重症学科专业2020级研究生成都女孩李佳芩却递交了请战书,选择在一线直面疫情的冲击。急诊规培医生刘信双刚入职两个月,便见证了“百年不遇”的忙碌景象:12月19日夜班,5个医生一共接诊100多位病人,从晚上6点到早上8点,整整14个小时几乎没有看到有同事上过卫生间。

  暖心:泸州药店老板免费送药给急需人群

  蔡航在江阳区丹林镇经营着一家“酒城大药房”。口罩、抗原自测盒、布洛芬、连花清瘟颗粒……在蔡航的药房里,当下最稀缺的这些医疗物资,部分免费送,其他坚持不涨价。近十天来,蔡航将店里的防疫医疗物资免费送到了许多人的手上。到蔡航门店买口罩的顾客,若只要一两个应急,蔡航通常不收钱。许多需要抗原自测盒的人找到蔡航,他会直接将抗原自测盒送给对方。

  善意:为帮到发烧患者,药店的布洛芬只送不卖

  12月18日上午,位于城西农贸市场的常康大药房到了10多盒布洛芬缓释胶囊,老板贾飞没有丝毫犹豫,让店员在朋友圈发布了赠药通知,告知顾客所有布洛芬免费限量赠送给需要的人。这并非贾飞第一天送药了。12月17日起,贾飞的几家药店只要退烧药到货,一律只送不卖。贾飞解释道,退烧药整盒卖只能帮到少数家庭,用不完的部分会被闲置浪费,将少量的退烧药拆零后免费分发给发烧的患者,可以帮到更多真正需要它的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