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这名“泸州好人”的第一个新年红包 发给了一位外卖小哥

2023-01-05 16: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彭方均)1月1日凌晨,新年的钟声敲响后,周波在微信里发出了2023年的第一个红包,红包是发给一位叫刘良伟的外卖小哥。周波在备注里这样写道:我想把新年的第一个红包发给你,希望红包能让你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市民乘车丢失手机 外卖小哥原地等待失主

  周波和刘良伟的结缘,在2022年12月31日。

  当天下午,周波和丈夫拿了好多东西,在刺园路附近打车,准备去父母家过节。可刚上车不久,周波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我上车前还看了手机,当时顺手放外套口袋里,肯定是上车那一刹那,手机掉出去了。”周波回忆说,当时车已经开出去了,她赶紧用丈夫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而此时,送外卖经过此地的美团小哥刘良伟看到路边有一个红红的手机壳,捡起来才发现是个手机,并且屏幕还亮着。刘良伟猜测,它的主人肯定和手机分开不久,他看了一下时间,决定留在原地等待失主归来。

  “看了一下时间”是因为刘良伟正在送餐,他的目的地距离此地大概还有2公里,而距离超时大概还有15分钟。“当时没想什么,就想着丢手机的人肯定很着急。正在这时,手机响了,我就告诉她我在原地等。”

  很快,周波乘坐的车掉头后,返回到她刚上车的地方。从刘良伟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周波有些激动,她打开了手机录像功能,录下了外卖小哥的姓名,并一再表示感谢。

  交还手机后,刘良伟又“看了一下时间”,此时距离配送超时还剩几分钟,他赶紧骑车赶到目的地,完成自己的配送任务。

  当天,周波发了一条朋友圈,感叹“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失主是去年的“泸州好人” 外卖小哥来自罗虫董所在站

  昨日,笔者联系到周波时,她直言:“我觉得正能量是能汇聚的。”

  笔者了解到,周波是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江阳区税务局干部,她坚持22年做公益,成为17个孩子的“妈妈”。曾被四川省税务局授予四川省“我身边的十佳好税官”“最美四川税务人”;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四川省妇联授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并在2022年入选“泸州好人”。

  2022年“泸州好人”颁奖礼上,周波获评“助人为乐好人”,碰到了外卖小哥罗虫董。“他是‘见义勇为好人’,当时我们还拍了个合影,也许这就是我和美团小哥缘分的开始。”

  外卖小哥刘良伟是泸县人,今年18岁,从事外卖配送工作才一个多月。巧合的是,刘良伟所在的外卖配送站正是外卖小哥罗虫董此前所在的重庆重报(泸州)国窖站。该站站长王建介绍,罗虫董在沱江一桥救下跳桥轻生的母女,引发全国关注,并被评为“中国好人”。站点以罗虫董为榜样,平时也向骑手们传递帮助他人的理念。

  笔者了解到,目前,美团外卖已为刘良伟申请“先锋骑手”荣誉称号,将为其颁发奖状、奖金、锦旗,并鼓励其他骑手向他学习。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