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1-20 14: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许亚琴)1月18日,泸州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实施文化涵养工程加快将泸州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二十条措施》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勇争一流,为推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的开局之年,谋划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围绕“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系统推进“文化涵养工程”,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泸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铸魂赋能。

  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坚定信念,深化理论学习教育,优化理论宣传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聚焦主线,通过有声有色的理论宣讲、出精出新的新闻宣传、同步同效的社会宣传,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发展,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增强市场信心。系统推进,在加强统筹策划上、提升城市颜值上、增强传播效能上再加劲,努力擦亮“中国酒城”金字招牌。奋勇当先,推动“五大创建”提质增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化赋能,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高质量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奋力绘就文化事业产业繁荣画卷。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治网管网能力水平。守住底线,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扛牢责任,坚持常态长效,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从严从实,强化政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罗素平出席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