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泸州一群新疆舞爱好者举办大型露天舞会

2023-02-06 16: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钟婷婷 杨理)2月4日下午3时,在滨江路国窖大桥下的小广场上,一群身着鲜艳霓裳的舞者,在欢快的新疆舞曲伴奏下载歌载舞,吸引了近百名路人驻足围观,人群中不时有人鼓掌欢呼,还有人跟着跳了起来。
一群身着鲜艳裳的舞者,在欢快的新疆舞曲伴奏下翩翩起
  原来,这是泸州新疆舞爱好者们自发组成的演出舞队,他们自排自演了这场舞会,与市民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共为新春献舞。
  坚持
  年龄最大77岁 舞者都是退休人员
  据介绍,这群舞者来自泸州市新疆舞俱乐部,基本都是退休人员,舞者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50多岁,退休后因为喜爱新疆舞聚在了一起。
  俱乐部组建人胡旭光说,1994年,他曾在单位担任音乐、美术教研员,因为自编、主跳新疆舞蹈《马车夫之歌》,在泸州市职工文艺汇演中获得第三名,自此深深爱上了新疆舞。后来,渐渐认识了很多有同样爱好的人,大家平时在滨江路、单碗广场上跳舞,因学习新疆舞而组建起了这个俱乐部。
新疆舞“男团”引来一片叫好声
  胡旭光说,泸州市新疆舞俱乐部2021年7月18日成立从最初的1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233人。大家曾排演舞蹈节目,参加过泸州市第十届、十一届网络春晚,也参加过泸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泸州市文化馆、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州市舞蹈家协会、泸州市音乐家协会、泸州市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街道及社区等组织的演出活动,还到养老院进行过公益演出。
  “组织本次迎春舞会是大家共同的主意,希望在元宵佳节给市民带来欢乐,让更多人爱上新疆舞。”胡旭光说。
  愿望
  组团去新疆学舞 把新疆舞的热情带给更多人
  现场,舞者们带来了《今天是个好日子》《月光下的恋人》《碟子舞》《大阪城的姑娘》等新疆经典舞蹈。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不断有人夸赞:“跳得真好”“没想到男的也能跳新疆舞”……
舞者们的曼妙舞姿给市民带来快乐
  “退休前,我也不会跳舞,学习后发现并不难。对我来说,每天坚持练习跳舞,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同了。”64岁的舞者潘敏说,新疆男女老少、高矮胖瘦都可以跳,入门容易。对男士来说更容易一些,比如“移脖”这个舞技,男士可以用“摇头挑眉”来表达热情,和女士曼妙多变的舞姿相映衬。
  胡旭光说,新疆是一种自由奔放、健康欢快的艺术表达形式,只要有学习舞蹈的热情老年人也能很快学会。组建俱乐部一年多时间,大家的舞技都在练习排演中不断提高,不但邀请了本地专业老师来培训,还从新疆请来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舞蹈作品也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据了解,元宵节当天,这群舞者参加了江阳区分水岭镇“醉喜江阳年 春节天天乐”巡演,把欢快的舞蹈呈现给更多市民。舞者们说,他们已经拟定好了今年的计划,组团去新疆学舞,把新疆舞的热情带给更多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