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2023年春运 泸州古蔺的“小红帽”温暖您脚下的路

2023-02-08 17: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向蓝云 张誉驰 周雅)春节期间,古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返乡青年大学生、共青团员和青年群众以“青春志愿·爱在旅途”——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为主题,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古蔺县东区客运站帮助旅客自助售取票

  在古蔺县东区客运站、大梯步、重点十字路口等场所,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负责,用心守护,向来来往往的旅客、行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以增强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平平安安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从招募到上岗,广大共青团员、返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培训,上岗后认真履责,一个个“小红帽”顶寒风、冒严寒,或搀扶行动不便市民过街,或劝导违停车辆驾驶人驶离,或疏导拥堵路段车流,或宣讲春节期间文明安全出行常识……在交警的带领和指导下,一丝不苟地为城区良好的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古蔺县东区客运站帮助旅客提行李

  志愿者们在劝导、宣传过程中,不但宣传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也让本身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加了自己的社会经历,也累积了丰富的经验,从劝离违停车辆到耐心细致宣讲交通安全;从遇到交通拥堵的手足无措到没有交警在场的情况下也能将路口通行秩序维护好、疏导好;从受到不配合司机的无理取闹而受委屈眼泪打转,到从容微笑面对任何群体耐心解释,志愿者们不断接受锻炼,也不断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升。他们默默奉献、积极作为,用心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成为春节期间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社会各界优良赞誉。

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在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行车劝导

  本次活动开展时间为1月12日-2月12日,旨在协助公安交管部门维护春节期间有序畅通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积极营造春节期间文明和谐平安出行环境,提升青年志愿者文明守法交通意识,宣传文明交通,弘扬志愿者精神,共筑文明县城。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