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让公交车厢成为城市文明“代言人” 推动泸州诚信建设产生“乘法效应”

2023-02-22 16: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曾刚)2月14日下午4时,泸州公交车长卓正伟驾驶288路车从龙马潭枢纽站开往酒城大道二段,车辆到达终点站时,他发现紧邻公交门的座椅上有一个公文提包,便随手捡起拿到调度室进行登记报备。后经清点发现,包里有不少现金及三张银行卡、失主身份证和名片资料。按照名片上的电话,他立即给失主打去电话。当晚,失主就到公交调度室领回了丢失的物品,并对卓正伟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1月23日,公交180路21007号车乘务员张文均在石寨公交首末站拾到背包一个,立即到调度室报备。时隔不久,失主通过公交热线寻物。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确认了失主身份。失主领回背包,并赞扬了公交乘务员拾金不昧的行为。

  近年来,泸州公交集团积极弘扬诚信文化,也涌现出一批以公交司机为代表的诚信群体,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出新时代的诚信内涵,擦亮了泸州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也促使更多乘客主动融入诚信群体,推动泸州诚信建设产生“乘法效应”。

  此外,泸州公交集团还通过打造“国学车厢”宣传诚信理念,营造诚信氛围,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让公交车厢成为城市文明“代言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