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今年,泸州市将开展7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5: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袁轶 胡廉伟)“阿姨,炒菜遇到锅中燃起大火,不要用水去泼,先用锅盖盖住。”3月3日,泸州市江阳区驰骋路消防站副站长周启良向过往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着婴儿车带着孙儿散步的刘知明接连点头,“这个技能很实用,下次遇到类似情况再也不会手忙脚乱了。”

消防人员向市民普及安全知识。

  3月3日,泸州市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在江阳公园举行。30支队伍通过工具示范、发放宣传单、视频展示等形式,为市民普及安全知识,传播泸州文化,提供便民服务。过往市民踊跃参与各个展位设置的活动,并与工作人员互动了解相关知识。 

志愿者为市民理发。

  在合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展位旁,市民排起了长队,理发师正在为市民修剪头发。今年73岁的鲁克蓝坐在凳子上告诉志愿者先淑华,自己想剪一个清爽发型。先淑华梳理着鲁克蓝的头发自我介绍道,自己是一名从业35年的理发师,也是荔工义剪队的一名志愿者。先淑华所在的荔工义剪队每月定时为敬老院老人、残疾人提供义务上门理发服务,2018年至今,已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

市民参与拓印体验项目。

  江阳区志愿服务总队的展位人气颇高,不少市民排队体验活字印刷手工。工作人员余雯告诉记者,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黄色的拓印纸张已被市民领完了。市民熊英莉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仔细涂着油墨,并用一张红纸将“学雷锋”的图案拓印下来,准备带回家中贴起来。

  在绿芽环保志愿服务支队的宣讲展位上,负责人刘勋向市民朋友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宣讲环保知识,“我们绿芽环保志愿服务支队始终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不懈地向雷锋同志学习,泸州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一起携手并进,共建美丽泸州。”

志愿者宣誓。

  据了解,泸州注册志愿者已达91.8万余人、志愿服务队伍2000余支,培育“纳爱”“绿芽”“涉水联盟”等品牌项目150余个,“党旗红 生态绿 守护赤水河”等1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组织、个人获评全国、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各类先进典型。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泸州市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文明泸州·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活动分为7个主题: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平安守护志愿服务活动;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将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泸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