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文明城市常态化 城市变化美如画——古蔺县综合执法局在行动

2023-04-21 11: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古蔺县文明办)一座城市的文明,离不开环境的文明,为更好共建文明古蔺,古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气质,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加强占道经营整治。加大对主干道、广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日常监管,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制定临时摊点设置导则,引导占道经营者前往临时疏导点,劝导制止店外经营,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6次,清理流动摊贩4000余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0份,维护市容市貌整洁有序、方便市民日常生活。
  加强停车秩序维护。按照“规范、便民、有序”的原则,持续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采取集中整治和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会同交警部门对辖区各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区域及主要道路集中清理整治,联合交警整治乱停乱放9次,在凯旋城农贸市场、蔺阳大道、彩叠园等区域施增划摩托车位1350个。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定期对餐饮业及露天烧烤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保洁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摸排机关食堂、学校、餐饮门店、露天夜市共计53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组建整治专班,全面摸排金兰大道、商业广场周边等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和店牌店招,建立台账,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拆除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牌11块。
  城市的美化除了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外,还需要群众的支持,文明行为是种约束,也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共建美丽、幸福古蔺。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