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正之风入人心

2023-05-23 15: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乔俊婕 肖玲)“这场演出很特别,节目好看,居民和党员一起朗诵廉洁诗歌,让人记忆深刻。”不久前,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因地制宜,深挖本土资源,丰富党风廉政建设文化传播形式,在辖区孝义广场开展“5·10”廉洁文化宣传月——党风廉政建设进楼院文艺演出活动,将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呈现在居民面前,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风廉政建设文化的熏陶,持续发挥党风廉政建设文化“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作用。

  演出节目包含故事分享、情景对话、朗诵、歌舞等,由社区党员和居民自排自演,从家庭美德建设、廉洁奉公、拒绝酒驾醉驾等方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展开。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促使大家见贤思齐,学习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先进典型,同时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答,居民们踊跃参与。大家不仅欣赏了文艺节目,还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理解,让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吸收。

  文艺演出大力宣传推广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通过发挥其教育、警示和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时,成为党风廉政建设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推动崇廉尚廉内化于心、外塑于行,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

  近年来,小市街道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同时,还注重清廉社区建设,不断加强家风、民风、社风建设,积极打造清廉文化细胞工程,常态化开展清廉文化进小区、进网格、进广场、进楼道、进家庭“五进”活动,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宣教内容,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强化清廉意识、培养清廉习惯、弘扬清廉之风。同时,将清廉文化与社区治理相结合,依托社区文化阵地、文化活动中心、道德讲堂等载体,广泛开展廉洁教育文化活动,如“廉政剪纸”“廉洁对联我来写”“廉洁厨艺大比拼”等系列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扎根群众。

  “下一步,小市街道将继续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家庭助廉、社区创廉、社区倡廉等行动,采取不同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提高思想觉悟、培养健康情趣、保持高尚情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纪工委书记宋富英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