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将评选出10名“酒城先锋骑手”:让外卖小哥成为文明新力量

2023-05-29 15: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燕伟民)“理发和义诊活动就设在我们常接单的广场,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太暖心了。”近日,在泸州市泸县组织举办的“同心向党 暖心行动”活动现场,一位外卖小哥说道。

  今年4月起,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外卖送餐员群体“红骑手跟党走”主题活动,从加强学习教育、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关心关怀、选树优秀典型等方面入手,激励引导全市外卖骑手一“骑”行动争当先锋,同心共建“醉美泸州”,以党建引领外卖配送行业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

  关爱帮扶行动,让外卖小哥感受温暖

  据介绍,泸州市结合“红骑手跟党走”主题活动,用心用情对外卖骑手群体开展系列关爱帮扶行动。全市已为外卖骑手组织开展免费理发、义诊、创业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暖心行动”多次;组织外卖骑手开展食品安全、交通法规、应急救助等知识技能培训,开展座谈交流,还帮助外卖骑手协调解决送餐绿色通道不畅、送餐车辆停车难等具体问题,获得骑手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为外卖骑手提供更好的休息场地,目前,泸州市正在原有服务驿站、综合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精心打造13个标准化外卖骑手暖心驿站;协调发展100家临街餐馆、药店,为外卖骑手免费提供歇脚休息、防晒避雨、手机充电、急救药品等服务,同时也为外卖骑手提供特定优惠折扣。

  将评选出10名“酒城先锋骑手”

  主管部门积极为外卖骑手提供优质服务的行动,也坚定了全市外卖骑手跟党走的决心。目前,全市共有40余名外卖骑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8名外卖骑手已成为中共党员。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只要互帮互助,再大的困难都能轻松跨越。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跟党走、传递爱,从自己做起!”美团外卖合江站党支部的外卖骑手何庆坚定地说。

  4月28日晚,合江县忽降大暴雨,街上一处井盖被水流冲走,路面漫水导致一辆电动车未能发现路况异常,车辆被卡在井口,车主脚踝扭伤,大声呼救。何庆在送餐途中见此场景,立即跳下送餐摩托车,将受伤车主扶到路边避雨,又叫下路过的同事,一起冒着大雨把卡住的电动车从井口抬出来,并在井口附近放置了树枝,以提醒过路车辆。一直等到车主上了救护车,何庆才放心离去;在井口停止冒水后,他又特意回到事发地点,把井盖复位。

  在党建引领下,全市1400余名外卖骑手的组织归属感、职业荣誉感不断增强,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同时也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基层治理。外卖骑手们在走街串巷、取餐送餐的同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市政设施故障、违法犯罪行为等,会立即用手机拍照上传,向相关部门反映;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为孤寡老人送餐、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反诈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成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共治共享的一支“新力量”。

  下一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将在全市外卖骑手中组织评选出10名“酒城先锋骑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将“红骑手跟党走”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党建赋能外卖配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