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青神县:文明单位抗疫前线勇担当 共同抗“疫”齐作表率
2020-03-02 16: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青神县各级文明单位突出主责主业,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好单位内部防护的同时,积极争挑重担,冲锋在前,投身到防疫第一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展现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全县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神县人民医院:逆向而行 带头文明防控

  青神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和承担县域发热病人排查就诊的主要医疗单位,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文明单位作用,科学防控,全力推进县域防控的有序开展,确保了零漏诊、零误诊、零医务人员感染和疫情蔓延,没有出现不良舆情和不安全事件,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火速响应,主动请战,将抗击疫情作为医院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医院2天内高效完成了独立发热门诊的选址、建设和投入使用,1天内完成医学观测点场所的准备到位。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有力组织、精密部署、超前研判,全力推进。

  全院职工尽职履责、逆向而行、带头文明防控,积极冲在防控一线,承担最前沿、最危险和最繁重的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其中,有8名党员和1名积极积极分子加入援鄂医疗储备队,退休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小区联防联控,64名青年志愿者轮守在进院筛查和预检分诊处,27名同志争先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留观病房7天7夜值守,与病人同吃同住。文明的健康科普和宣传引导氛围浓厚,发送科普信息1850条,推送典型事迹、先进人物报道30余篇;选派2名同志协助总工会开展大众心理援助;援藏援彝干部主动参与。截至目前,共完成了院前筛查4.6万余人次,发热预检分诊1766人次,发热门诊诊治818人次,累计隔离留观30人。


志愿者在医院大门前筛选

  青神县综合执法局:三举措 护航复工复产

  为有效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青神县综合执法局坚持疫情防控、保障生产两手齐抓,全方位护航复工复产,努力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强化行业管理,系牢“连心绳”。落实专人全程跟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复工方案,做好复工准备,上报县商务局审核。督查企业落实防控措施。督查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实行错时上班、分餐就餐,加强体温检测,每天2次消毒等。落实《二十二条措施》,免收中小微企业3个月垃圾处置费,积极协助企业申报稳岗政策、防疫补贴政策等,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强化专项整治,织细“防控网”。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推进“三长制”和“包保制”,将城区划分为6个网格,实行线上实时监控、线下网格巡查执法,实现网格呼叫、平台调度、扁平执法,组织开展违规占道、农贸市场周边乱象专项整治,重点抓实城市广场、农贸市场、城区主次干道等的秩序维护。

  强化环卫服务,拧紧“安全阀”。24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岗位,全面加强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每天进行4次洒水降尘,每天对环卫设施、环卫车辆、广场、公共厕所等2次消杀。在农贸市场周边、广场、主次干道等人口密集区域投放废弃口罩收集桶300个。加强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清运,实行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即满即收”,废弃口罩专人专清、专车专运。


检查药店

  青神县市场监管局抓实防控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神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迅速行动,落实“五个抓好”,全力守住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门。

  抓好联防联控。坚决禁止农贸市场、超市、活禽经营户、餐饮店活禽销售及宰杀行为;严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农贸市场、酒店、农家乐、餐饮店等场所,依法禁止经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严查茶楼、茶馆、水吧、坝坝茶、坝坝宴等群众聚集的经营性场所,及时要求商家停止营业,取消县内所有群体性聚餐。

  抓好监管重点。严格督促落实市场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等制度,严查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生鲜和禽肉产品及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生鲜和禽肉产品等行为。要求经营者遵守价格秩序,加强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检查,加大口罩、体温计、消毒用品、抗病毒药品价格监控,引导经营者开展自我承诺,严厉打击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抓好民生保障。青神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药店销售平价口罩累计13.55万个。组成21个小组,驻店监督价格,实行排号限量销售,引导群众自觉排队,及时疏散已购口罩群众,做到了售买有序,得到群众一致点赞。联合广源药业开展病毒防护口罩捐赠,为防控应急保障团队捐赠1800余张防控口罩,缓解供应紧张状况。

  抓好宣传督导。加强对餐饮店、酒店、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环境整治,全面督导落实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消毒防疫。安排专人在城区农贸市场为商户及进出群众测量了体温,督促进入农贸市场人员佩戴好口罩。

  抓好投诉举报。坚持有诉必接、诉必有果,及时受理处置回复各类投诉举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的满意率达到100%。累计处理各类投诉举报54件,其中涉及口罩13件、酒精销售1件、餐饮8件、酒店住宿1件、其他件,口罩价格投诉诉转案1件。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