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青神县“集体生日”倡导移风易俗好风尚
2020-04-16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老人欢度集体生日。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4月12日,在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该村48名本月过生的老人在村“两委”干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首次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村里办的集体庆生,比我们自己在家里做寿更热闹更温馨!”今年年满70岁的丁素凡说,她一大早就赶来参加活动,与现场的老人们一同,一边享受志愿者的按摩,一边聚在一起闲话家常。

  活动正式开始,生日家庭合影、齐唱生日歌、寿星互赠祝福、共品生日蛋糕等活动环节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后每个月,我们都会给全村当月过生的老人举办集体庆生活动。”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如祥表示,定期举办这一活动,除弘扬人人友爱、邻里和睦的乡村美德外,还能起到传递移风易俗好风尚、节俭养德文明好家风的作用,向村民宣传向善向上生活理念,打造文明、和谐的幸福乡村。

  近年来,百家池村定期以村民大会、农民夜校等形式商定村规民约,宣传环保政策,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创造美好的生活条件,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去年年底被评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