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眉山:青神县牵手“99公益”活动 小城大爱传递爱心

2020-09-08 16: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古良驹拍摄)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杨芳)“我们加把劲,多钩点产品,明天好摆摊义卖。”9月6日,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手工钩织能手、苏母艺术工坊冯燕霞带着工坊的姐妹们正一针一线赶着编织着向日葵、针织玩偶等手工艺品,这些都是她们精心准备的义卖商品。

  为激励公益项目开拓更多社会资源,提高项目自我造血能力,9月7日,青神县精神文明办、青神县妇联牵头搭台,青神县新联会等多部门、企业、爱心人士联合在中岩广场开展“文明青神爱心接力—青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开展义卖集市、跳蚤市场等活动。

市民纷纷献爱心(吴华羽拍摄)

市民购物献爱心

  今年以来,县乡村妇儿促进会的“苏母艺术工坊”“梦想启航·艺术课堂”和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的“青苗社区教育计划”“梦想启航 从容成长”社区素养教育计划4个优秀项目成功上线今年的腾讯99公益。该活动作为该县首个线下99公益主题活动,吸引了公益组织、爱心单位和500余个爱心家庭参与,通过义演、义卖、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亲力亲为参与公益,为慈善项目助力,向公众传递公益的理念,践行全民公益、人人公益的目标。

  为筹集更多的善款,青神县实验幼儿园、青神县幼儿园和青神县亲子园的家庭摆起跳蚤市场,小朋友拿出了珍藏的玩具、书籍。丰富实用的物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购买献爱心。“扫二维码,就可进入腾讯公益的捐款通道。”志愿者李丹妍进行现场指导。

签名助力公益(吴华羽拍摄)

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幼平现场写下“乐善有恒 大爱无疆”(吴华羽拍摄)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青神县书法协会主席杨幼平现场挥毫泼墨,用遒劲的笔法写下这几个大字,“我在现场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真情传递,爱心无限!”杨幼平有感而发。

  当晚8点,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青苗社区教育计划”项目进入心和基金会“惊喜时刻”,成为心和基金会以1:0.5的比例定向配捐的36个项目之一,2个半小时的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近万元。

  “开放发展,关心关爱,我们将继续关注妇女发展、儿童素质培养,为我县妇女儿童争取更多关注和支持。”青神县妇联负责人郑淼说。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