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洪雅县委宣传部选送少年荣获央视“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2020-11-05 15: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洪雅县文明办)11月1日,洪雅县委宣传部选送的“最美孝心少年”王梦佳(眉山市洪雅县前锋村3组,洪雅中学2022届八班学生)在北京参加了颁奖典礼的录制,颁奖典礼将于近期在央视播出。“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社会效益最佳、收视范围最广的活动之一,也是致力于探索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方面拥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

录制现场

  从小梦佳就跟着爸爸和爷爷一起在茶园采茶,那些年爸爸炒茶制茶保证家里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家里盖新房、做家具。爸爸说想让爷爷奶奶晚年过上舒服日子。2011年秋,打工回家途中不幸被车祸夺去了生命。爸爸是爷爷奶奶唯一的孩子,在农村老年丧子对爷爷奶奶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爸爸去世五年后妈妈改嫁,离开时希望梦佳能跟她一起走,但是梦佳拒绝了。她说:“我走了,爷爷奶奶就没人照顾了,我要留下来照顾爷爷奶奶。”从那时起,祖孙三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彼此。课余时间,梦佳几乎都在茶园度过,因为多采茶就能多些收入,她不想爷爷那么辛苦每天打工。而每天做完农活和家务无论到多晚,梦佳都坚持学习,因为她知道,要想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光靠采茶是不够的,只有读书才能彻底改变家里的状况。去年,王梦佳考入了县里最好的中学。

  “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等一等我,我一定好好读书,将来有出息了,也带爷爷奶奶来北京看看”王梦佳说。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