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良宵新风尚 传承中国味——青神县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2021-03-02 16: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全县人民文化生活,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神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不断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县到处洋溢“金牛闹元宵 群众笑开颜”的喜人景象。

  一、文化惠民展古镇底蕴。在汉阳古镇慧星图书馆,县文广旅局主办的元宵节活动拉开序幕,有老师教孩子们读绘本、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了解元宵的习俗及文化;还有精彩文艺汇演,戏曲联唱、舞蹈、小品、独唱精彩纷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一场精美的文传统化盛宴。

  二、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全县联动14个村社区,共同开展欢庆元宵节活动。高台镇诸葛村的百余名老人齐聚村委会广场,共品醪糟汤、共尝枕头粑。针对村上失能、高龄老人,老协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为老人们送上元宵祝福和关爱,营造了元宵共团圆,邻里互助暖人心的浓浓氛围。

  三、新民俗呼吁文明偷青。通过“两微一端”、传单等形式,发布《今晚做个文明‘偷青人’》《文明过节 从我做起》等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偷青,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树立文明新风,用节俭、环保、文明的方式过元宵节,用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