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召开继续保持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推进组2021年第1次会议
2021-03-05 16: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再动员 再部署

青神县召开继续保持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推进组2021年第1次会议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3月3日,青神县召开继续保持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推进组2021年第1次会议。再次动员,专题部署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四川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强力推进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阚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域高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青神县继续保持四川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推进组工作方案》,宣读了全国、省、市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表彰、复查文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阚建军为受表彰的全国、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颁奖。县文广旅局、县综合执法局、青竹街道负责人结合各自创建工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县委确定的“绿色发展冲刺年”。全县各级部门、单位要按照县委的工作重点,细化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城市创建,通过城市联创,达到城市颜值、公民素质、社会期望值和市民幸福指数全面提升,最终达到城乡统筹、城乡共融、城乡一体的幸福美丽青神面貌。

  会议认为,在2021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继续保持2014年至2020年创文工作所形成的良好工作基础、环境基础、保障基础。紧盯目标,乘胜前进,以战之必胜势头推进创文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继续保持四川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任务。

  会议指出,要清晰认识创文工作难度,一是创文验收指标清单有111个。测评内容多、涵盖广、任务重;二是全国各地踊跃争创争先,竞争大;三是创文工作还存在主体认识不到位、群众素质还有差距、迎检指标点位和网报资料扣分多等问题。要打赢这场硬仗,我们必须要高位求进,应对挑战,抓住和创造有利时机,逐一解决存在问题,补齐创建的短板。

  会议要求,按照我县中长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县创建工作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来落实各项任务,要对照四张清单和推进组工作方案,将具体指标责任分解到科(股)室,落实到具体人头,将每个指标变为一个个项目、一项项举措。特别是要逐项落实,扎实做好氛围营造、城市街面卫生秩序管控、完善硬件设施、网报资料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保文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必须合力落实。

  要形成领导带头,部门单位合力、党员干部群众齐心,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良好态势,为今年的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对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培训,市委宣传部创建指导科负责人就创建指标,测评要求及实地建设、网报资料和问卷调查等创建事项逐一进行了培训讲解。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