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开展“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03-05 17:3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李雪)3月5日,在眉山青神县青衣社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大爱青神”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活动。社区40名居民齐坐一堂,通过听解说、看电影的方式,学雷锋精神、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青神县高台镇诸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

  “徐大姐,我们来看你了,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呀?”,话音刚落,志愿者就拿起扫帚打扫庭院、为老人梳头、话家常,忙碌了起来。据了解,青神县高台镇诸葛村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由村上的志愿者通过互助的形式,定期组织开展多样化养老服务主题活动。

  3月4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绿光青年”志愿者到西龙茶山帮助茶农们采摘春茶,为困难村民送去温暖。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青神县围绕疫情防控、养老服务、卫生环保、文明健康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了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基层宣讲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大爱青神”为主题,走进社区、走进街道开展宣讲,学校以“学雷锋”为主题召开班会,通过看电影、听故事、学歌曲,讲述雷锋故事,使大家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的开展,使雷锋精神之花在青神大街小巷开得更加灿烂美丽,全县23个村(社区)、学校开展了宣讲。

  倡导文明健康志愿服务。结合“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全县机关干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大街小巷、农贸市场、餐厅商店,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巡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摈弃陈规陋习,培育文明风尚,追求美好生活,在全县树立社交文明新风尚,全县上千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社区关爱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以关爱困难群众为重点,开展助农采茶、送温暖等活动,促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邻里互助的社会氛围。全县共组织志愿活动40余次,帮助群众200余人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