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向阳生长 青神县广泛开展“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6-01 15: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很开心能参加今天的徒步活动,能够和这么多素未谋面的同龄人一起徒步、闯关、玩游戏,非常开心,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非常有意义。”来自青神县罗湾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李絮佳,手拿着小红旗,兴奋地说。
5月29日,青神县“童心向党 向阳生长”活动,重温入队仪式。
  5月29日,青神县举办的“童心向党 向阳生长”系列亲子活动在青神竹艺城景区如期举行。活动由启动仪式、亲子游园会、亲子徒步活动三个部分组成,亲子徒步全长约5公里,设置了竹里巷子、湿地公园、海棠公园3个主题打卡点位,孩子们通过扫码答题、向党说句心里话、发一段红色诗词唱等形式闯关并赢取纪念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6月1日也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为让孩子和家长学习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儿童成长,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青神县广泛开展“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主题队日活动、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红色展演活动、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一是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通过线上主题学习、线下交流分享等形式,组织少先队员深入学习“四史”,引导队员感党恩、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青神团县委组织80组儿童家庭观看“传承红色基因 对话红色经典”主题电影,让孩子认识历史,继承优秀传统。
青神县青竹小学开展“阳光下成长 红心向党迎百年”红色展演活动。
  三是举行红色展演活动。围绕“大手牵小手 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 阳光下成长”等主题,通过向党说句心里话、红色诗词唱等内容,促使广大青少年不断丰富和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全县共开展活动24场,参与学生1万余人次。
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红歌大传唱活动。
  四是组织开展红歌大传唱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赞赞新时代》《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童心向党》《歌唱二小放牛郎》等歌曲,同诵革命红色经典作品,展现青神师生爱党爱国、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